人为噪声对喜鹊行为的影响

人为噪声对喜鹊行为的影响。信用:uux.cn/Pixabay/CC0公共领域

(神秘的地球uux.cn)据西澳大利亚大学(道格·麦克劳林):人类的噪音污染正在对标志性的澳大利亚喜鹊造成损害,影响了这种鸣鸟觅食、交流和回应警报的能力——但聪明的鸟受到的影响比其他鸟小。

这是根据今天发表在《全球变化生物学》上的新研究,该研究发现巨大的人造噪音使喜鹊处于不利地位。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西澳大利亚大学生物科学学院的博士候选人Grace Blackburn表示,人造噪音正在改变喜鹊的日常生活,但那些认知能力较好的人能够更好地处理这种噪音。

布莱克本说:“我们发现,超过50分贝的人为噪音会减少喜鹊寻找食物的时间,并降低它们的觅食效率。”。

“我们还看到,当噪音很大时,喜鹊不会像安静时那样唱歌或发声,这可能会影响它们相互交流和互动的方式。”

研究发现,当有很大的人为噪音时,喜鹊可能听不到或不能适当地回应来自它们同伴的重要警报,这有助于它们远离捕食者。

布莱克本说:“有趣的是,我们发现更聪明的鸟,即那些在我们的认知测试中表现更好的鸟,似乎更能保持对报警电话的正常反应,即使是在人为噪音存在的情况下。”。

研究人员在工作中使用了认知测试、行为观察和回放实验。

“直到最近,关于人类噪音污染对野生动物影响的研究主要集中在种群水平对物种的影响,而不是个体水平的影响,”布莱克本说。

“我们不仅想调查人类噪音如何影响喜鹊,还想调查认知是否能帮助个体对这种噪音做出反应和应对。”

布莱克本说,随着人类数量的增长和扩大,了解认知在帮助喜鹊应对人为噪音等环境变化中的作用,可以提供重要的线索,不仅有助于保护这一物种,也有助于保护所有受影响的野生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