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鸡可能已经通过了自我认知测试

镜子前的马林公鸡。鸣谢:uux.cn/索尼娅·希莱马赫,抄送:4.0(https://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4.0/)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物理学家组织网(鲍勃·伊尔卡):来自德国波恩大学农业工程研究所和波鸿大学认知神经科学研究所的神经科学家和心理学家团队发现了公鸡通过自我认知测试的可能证据。在他们发表在开放期刊《PLOS一号》上的论文中,该小组描述了他们用公鸡和镜子进行的实验。

先前的研究表明,很少有动物物种具有被称为自我识别的自我意识——它们看到并理解镜子中的图像是自己,而不是同一物种的另一个成员。已经进行了多种实验来确定自我识别,包括观察动物在镜子中看到自己脸上或身上的标记时是否有反应。这表明一些动物似乎有自我识别能力,包括喜鹊、一些类人猿、大象和海豚。

在这项新的努力中,研究小组注意到,许多动物没有手臂、手或手指,如果在镜子中看到身体某个部位的标记,它们可以做出反应——因此他们想出了一种新的方法来测试动物是否能够自我识别,他们在公鸡身上测试了这个想法。

先前的研究表明,公鸡不仅会在日出时啼叫,也会在发现捕食者时啼叫。当独处和不受拘束时,他们倾向于保持安静。研究人员在他们设计的自我认知实验中利用了这一特性。

实验包括把一只公鸡放在一个被铁丝网分成两半的小竞技场里。在网的另一边,他们放置了另一只公鸡进行一些试验,并让它空着给其他人。他们还在网上贴了一面镜子,以防止公鸡看到另一边是否有另一只公鸡。在一些试验中,他们还通过在天花板上投射一只鹰的轮廓来增加威胁。

在观察和记录公鸡的行为时,研究小组发现,当它知道网的另一边有另一只公鸡时,它更有可能啼叫——不管它是否能在镜子中看到自己,它都会这样做——这表明它不认为镜子中的映像是另一只公鸡。它还表明,公鸡是基于视觉而不是声音或气味来判断某物(如倒影)是否真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