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叶虫上的脚印?

所谓三叶虫上的“足印”

事实上,更早以前就有许多类似发现。1822年的《美国科学评论》上记载了史库克拉夫讨论过发现于密西西比河圣路易西岸的数个人类足印的问题。

这些足印是法国探险家发现的,是一个人以自然姿势站立时留下的, 他 没穿鞋子,因此可以看出趾印。足印长26.6厘米,趾头部分宽10.1厘米,后跟部分宽6.4厘米。

1822年11月7日,纽约国家科学院的一篇论文中也提到,在内华达州的卡逊附近砂岩中,发现了一些似人的足印。这些似人足印长45.7厘米,宽20.3厘米,共有六堆,每一堆都有左右脚的痕迹,足印跨步长度有45.7~48.2厘米。这无疑是某种生物留下来的。

1971年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玫瑰谷附近的拉克西河河床中,发现了生活在白垩纪的恐龙的脚印。考古学家们吃惊地在恐龙脚印化石旁47厘米的地方,同时发现有12具人的脚印化石,甚至有一个人的脚印叠盖在一个三指恐龙脚印上。

古生物学家们知道,如果是真正的人类脚印就会出现以下情况:第一,人脚的压力通常会使脚印周围的岩层隆起;第二,如果将真的脚印化石敲破或锯开,在脚印表面之下会找到压力线纹。过去他们就是据此识别出伪造脚印的。然而,在拉克西河河床上发现的这些人类脚印,其脚印周围岩石的隆起清晰可见。把化石从中间切开,发现脚印下的截面有压缩的痕迹,这是仿制品无法做到的,显然足印不是假冒的。

1976年,得克萨斯州基督教大学的地质学教授华尔伯和另一名专家柘林,曾在帕勒克西河上筑起堤坎,抽干河水,在河底找到了不少交错在一起的恐龙脚印和人脚印。这些人脚印长45厘米左右,宽13~17厘米,最重要的是,所有这些脚印周围都有脚部压力造成的隆起部分。如果有人要伪造这些脚印,就必须把几乎整个河底的岩石都凿掉一层,而且还得长时期地潜入河底动工,这显然是不可能的。

于是有人提出,这些与恐龙脚印交错的足印不是人类的,而是一种与人类身材体重差不多的用两足行走的恐龙的脚印。但是,世界上还从来没有发现过与人类的双脚长得类似的恐龙,这样的恐龙显然是不存在的。

为解释这些 无法匹配 的足印,包罗博士提出了一个岩石层运动的理论。他认为,这些化石足印先印在古老岩石形成的沉积物上,然后被后期的沉积物掩上,数千年后,新的沉积物夹着化石和当时的动植物再掩上,受到重压后,沉积物之间产生位移,而混在了一起,形成三叶虫上的足印或恐龙脚印上的人类足印。

这种说法很快被推翻了。1970年10月的《追寻》杂志认为:这个说法未能说明岩石上面其他沉积物的存在现象。因为这些人样的足印是在岩泥未干时踩上去的,而且在一些化石中,足印是出现在整个岩层深数百米之处。那么谁又能在坚硬的数百米的岩层中印上足印呢?

除了史前文明的猜想之外,外星生物造访地球成为最热门的解释方式。面对越来越多的地外人类在地球上活动的痕迹,我们有理由认为,外星生物来到地球并不是最近的事情,而是自从地球形成以来常常发生的事。那么,三叶虫上的足印和恐龙同时期的人类足印之谜就都能够得到合理的解释了。

摘自《地外人类》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