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湾的漏油是繁殖季节鸟类的灾难

墨西哥湾正在泄漏的石油,会对海湾南岸的鸟类数量产生怎样的影响?

1、褐鹈鹕

全美90%的褐鹈鹕居住在美国东南,其中40%分布在墨西哥湾从路易斯安那到佛罗里达的狭长地带。这些鸟在2005年遭受飓风卡特里娜和丽塔的双重打击后,失去了它们位于密西西比河东岸三角洲的重要栖息地。现在它们刚刚开始在西岸筑巢,重振家园,但是,那里正处于泄漏石油的威胁之下。

2、笑鸥

笑鸥的显著特征是在繁殖季节,有明显红色的鸟嘴和黑色头部,笑鸥从北美的大西洋海岸到南美洲的北部都很常见。它们以鱼为生,当泄漏的石油侵害到海滩,它们的生活会遭受到巨大的打击。但是,由于他们的数量巨大,自然资源保护论者还不担心它们的处境。

3、华丽军舰鸟

华丽军舰鸟曾经被叫做“军舰”(man-o'-wars),它们是一种寄生鸟类。当它们看到其他鸟类在猎鱼时,就袭击它们直到它们放弃猎物,接着,华丽军舰鸟俯冲到水面,捡起那些被袭击的鸟丢掉的猎物。美国亚特兰大鱼类和野生动物局的鸟类学家Chuck Hunter说。

4、皇家燕鸥

皇家燕鸥和白嘴端燕鸥都处在英国海岸,是最早和最严重地受深水地平线漏油事故影响的鸟类。它们会去受漏油污染最严重的墨西哥湾觅食。

5、鸣笛雎鸠(PIPING PLOVER)

鸣笛雎鸠会在海水拍打的海滩上飞过,并寻找昆虫和无脊椎动物为食,它们黄色的脚和颈项上一圈黑色条纹,使它们很容易被辨认。如果春季暴风和将要到来的季节飓风使泄漏的石油越过防护水栅,它们所在的被保护起来的海滩和砂坪将很容易受到破坏。

6、半蹼鸻

迁徙鸟和矶鹞在整个冬天呆在遥远的南方,现在它们将成群结队地穿过海湾,向远在北极的繁殖地进发,沿途,它们将在泥滩和退潮后的海滩上进食。

Hunter说:“我们关心的是,在北美海滨的大部分鸟类,都潜在地受到了泄漏石油的威胁。如果泄漏持续,他们可能会在7、8月的时候重新回到南边。

7、黑脸田鸡

黑脸田鸡因为出现在沼泽浓密的幼嫩植被中,而被称做神秘沼泽鸟。它们和王秧鸡(king rails)与长嘴秧鸡(clapper rail)一样,都很少见到。

鸟类学家对长嘴秧鸡和王秧鸡给予很高的关注,因为它们栖息地有限,它们的微咸水或咸水沼泽栖息地很稀少。只有当石油跟随风暴冲刷才会侵袭到这些沼泽,不过沼泽过滤石油的能力目前还未知。

环球科学(罗丽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