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域生存的环斑海豹和髯海豹被列为濒临绝种动物

一只环斑海豹从雪洞中探出头来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局渔业公司(NOAA Fisheries)近期宣布,他们已经将北极区、鄂霍次克海、波罗的海(Baltic)环斑海豹亚种和白令陆桥(Beringia)、鄂霍次克海(Okhotsk)两个地区的髯海豹列为濒危动物,而将拉多加湖(Ladoga)环斑海豹亚种列为濒临绝种动物。

目前在美国附近海域生存的环斑海豹和髯海豹(北极区环斑海豹和白令陆桥地区髯海豹)已经受到《海洋哺乳动物保护法案》(Marine Mammal Protection Act)的保护。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局做出的上述决定将不会对人类活动造成任何即时性的限制,上述濒危、濒临灭绝动物清单也将不会对阿拉斯加州当地人捕捉冰海豹造成影响。据了解,在阿拉斯加州许多沿海社群中,捕捉冰海豹对于传统文化的延续和当地人的营养非常重要。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局渔业公司驻阿拉斯加州受保护资源部门负责人乔恩-库尔兰(Jon Kurland)表示:“我们的科学家对最好的科学和商业数据进行了大量的评估审核,他们得出这样的结论,即在这个世纪末海冰规模将有可能大幅减少,这样的变化或将引起海豹数量剧减。我们希望与阿拉斯加州政府、我们在阿拉斯加州共同管理合伙人以及公众合作,保护特定品种海豹的关键栖息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