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考古学家将使用“钢铁侠”尖端设备探索曾经发现安梯基齐拉机的沉船残骸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腾讯科学(长歌/编译):美国考古学家将使用一套与“钢铁侠”类似的尖端设备,进一步探索曾经发现了安梯基齐拉机(Antikytheramechanism)的沉船残骸,以期找到这台机器的更多碎片,甚至是另外一台古老计算机。

安梯基齐拉机是一台由众多零件组成的机器。按照目前的理解来看,它的目的是预测日食和各种天文现象。它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一世纪,并于1901年在希腊安梯基齐拉岛附近发现。它由青铜制成,包含众多元件,被普遍视为全世界第一台模拟计算机。

这台机器的一些零件是在一艘地中海沉船上找到的,共有82块碎片构成,其中有7块包含这台机器最活跃的装置。该机器目前保存在雅典国家考古博物馆。

但有一支考古团队认为,那里还可以找到更多古老机器:有可能是更多碎片,也有可能是第二台古老计算机。为了再次探寻古老技术的踪迹,他们采用了更加先进的技术:Exosuit。这是一套机械盔甲,最初是为纽约的水处理工厂设计的,它拥有坚固的金属外壳。穿上后感觉就像现实版的“钢铁侠”一样。穿上这套盔甲后,考古学家便可下潜到大约100米的水下,并且通过一组推进器向不同方向移动。

这套推进器最近在马萨诸塞州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进行水下测试,下一步将会用于地中海的考古工作。如果一切都能照计划进行,这套机械盔甲将帮助潜水员更加自由地探索安梯基齐拉沉船中的物品。在此之前,这类搜索行动都需要借助遥控机器人来进行。包括1986年对泰坦尼克号残骸的考古工作。

能够让人类亲自到沉船中探索是最为理想的方案,但人类通常无法长期待在水下,否则便会患上“减压病”。正因如此,常规的水下考古工作最多只能持续10分钟就需要浮出水面。而考古学家希望能够利用Exosuit解决这一问题。

“借助Exosuit,我们的下潜时间几乎变得不受限制。”物资霍尔海洋研究所深潜实验室野外作业联席主管布兰登弗莱(BrendaFoley)说,“现在,我们的考古学家已经可以在水下待上好几个小时,我们只有在需要上厕所时才会浮出水面。”这将为研究人员赋予前所未有的灵活性,帮助其深入考察那艘发现了安梯基齐拉机的沉船。弗莱说:“是这台机器让那艘沉船与众不同。它所引发的关于科技史的种种问题令我浮想联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