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减轻哮喘发作与过敏的药物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EurekAlert!:一种被称作quilizumab的实验性药物或能通过在病人中降低某种叫做E型免疫球蛋白(IgE)的炎性蛋白浓度从而减少哮喘及过敏症状。早期阶段的临床试验提示,该药会在某一天成为一种对数百万罹患严重哮喘或过敏者有效的治疗选项。目前,只有一种哮喘治疗是以IgE作为标靶的,但它对该炎症蛋白的产生没有影响,这意味着患者需要接受常规剂量的该药物才能让IgE浓度一直得以控制。

Gail Gauvreau及其同事对一种叫做quilizumab的新药进行了测试,该药在临床前试验中显示能在一小群罹患过敏性鼻炎(鼻子过敏)的患者中及在之后在另外一组患有轻度过敏性哮喘的病人中减少其IgE。他们发现,用quilizumab进行治疗可在接受单一剂量的药物之后4周内降低IgE的总浓度并阻止新的IgE产生。此外,与接受安慰剂的病人相比,接受quilizumab治疗的哮喘患者的肺部气道的收缩程度较轻。

Quilizumab是通过抑制新的IgE抗体——尤其是仅在B细胞及血液浆细胞表面所见的膜形式的IgE——的产生而发挥作用的。过敏原会与IgE分子结合,后者接着会与其它细胞结合而释放组胺、前列腺素及趋化因子。这些过敏介质会引起肺部气道收缩及随后的哮鸣、气急、胸部紧迫感及咳嗽。如果quilizumab 在进一步的试验中被确定为安全有效,那么它将成为一个有前途的治疗病人的选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