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约世界贸易中心工地发现的18世纪古沉船残骸谜团被解开

(神秘的地球报道)在2010年7月,美国纽约世界贸易中心的重建工地有惊人发现,工人在泥土中挖掘出一艘古老帆船的残骸。近日研究人员终于解开谜团,查出船只的年龄及其来龙去脉,原来它是一艘1773年建造的单桅帆船,曾经载货物穿梭哈德逊河,后来在填海工程中遭到掩埋。

当时考古学家团见证着船体在地面下方6.7米被挖出,均感到十分惊喜,单计今次掘出的部分船身已长达9.75米。工作人员小心翼翼地将残骸里的木碎片取出,送往考古文物修复室,并将部份木料送往哥伦比亚大学的年轮实验室检验。研究人员在冷冻房中将木片晾乾,然后将木料切成厚片,以分析船板上的年轮,专家指加上气候的资料,就能得知木料的来源地。

研究人员推测出该船约于1773年建成,由费城的白橡树制造,与签署《独立宣言》的独立大厅(Independence Hall)建筑采用的木材相同。费城在当年是最重要造船城市之一,有大量生长的古树森林,故有充足树木造船。

报告指,它是一艘由荷兰设计的单桅帆船,用以运载乘客及货物渡过哈德逊河。它行驶了20至30年,便被驶至曼哈顿下城岸边丢弃,在海岸线填土西移的时候,帆船被垃圾和泥土掩埋。直至世贸大楼在911恐袭中倒塌,工人重建挖掘才令帆船重见天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