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捕获10倍大“河流怪物” 锦鲤遭野放破坏生态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ETtoday:澳洲日前捕到一条8公斤的巨无霸锦鲤,体积比正常的锦鲤还要大上10倍;有专家就出面表示,这些宠物鱼遭饲主随意野放,不仅毫无公德心,也是损害大自然生态系统的偏差行为。

根据《镜报》报导,西南澳日前捕获一条体积比一般锦鲤大上10倍的巨无霸锦鲤,不仅如此,甚至捕获到重达2公斤的金鱼,让这些从异国引进来的宠物鱼,瞬间变成「河流怪物」;专家大卫摩根(David Morgan)为此表示,由于人类野放宠物鱼的情况泛滥,导致这些外来种破坏了澳洲当地的生态系统及特有种的栖息地。

摩根强调,「人类完全不知道随意放生宠物对于大自然而言是相当伤害的,不仅破坏生态系统,甚至造成动物间疾病传染。」摩根先前的一份研究发现,光在西南澳地区,就发现超过13种以上的外来种鱼类,而罪魁祸首就是饲养鱼类的主人。因此,摩根呼吁政府单位应重视相关议题,并让饲主了解,不当地野放行为对大自然所造成的影响有多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