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哥伦布发现新大陆前数百年 东亚与新大陆之间便有贸易往来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新浪科技(孝文):1492年,哥伦布的船队抵达新大陆。根据美国考古学家在阿拉斯加州“升鲸”考古遗址发现的一系列青铜文物,早在哥伦布发现新大陆前数百年,东亚与新大陆之间便有贸易往来。考古学家此次发现的文物包括一个青铜带扣和一个青铜哨子,历史可追溯到公元600年左右。

考古学家表示这些青铜制品并非在当时的阿拉斯加州制造,而是来自于中国、朝鲜或者雅库提亚。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研究员欧文-梅森指出:“我们发现的文物证明中国、朝鲜或者雅库提亚等高度发达的文明与新大陆之间进行间接往来。”

研究小组指出:“史前时期晚期,北极和亚北极北美地区的居民将自然铜和陨铁捶打成各种物品。没有任何证据证明墨西哥北部的西半球地区在欧洲人抵达前熔炼和铸造合金物件。此次发现的这两件文物是最明确的证据,证明有色金属制品通过穿过白令海峡的史前贸易来到阿拉斯加。”

在实验室,科学家对黑曜石制品进行了检测。在此之前,科学家认为这些制品来自于俄罗斯的阿纳德尔河谷。在东亚发现的一些海象牙制品所用象牙可能来自于白令海峡。有证据显示大约1000年前阿拉斯加曾出现使用象牙和骨头制成的铠甲,造型与几千年前东亚制作的铠甲类似。

业余历史学家蒙兹尔提出的一项富有争议的假设认为中国人在哥伦布前70年便发现了美洲新大陆。他的假设立基于18世纪印刷的中国航海家郑和1418年绘制的一幅地图,地图展示了新大陆的一些细节。蒙兹尔指出:哥伦布发现新大陆是一个充满虚幻色彩的传统故事,只是一个故事而已。

除了蒙兹尔外,其他一些人也认为西半球的第一批居民并非来自于白令海峡,中国的水手早在4万年前便穿过太平洋。绝大多数科学家认为人类在1.5万年前抵达新大陆。他们穿过在白令海峡形成的一个现在已被海水淹没的陆桥来到新大陆。一项基因研究显示东亚人随后也登陆新大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