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考古学家在距离北极圈30公里处发现数具儿童木乃伊 或与神秘北极圈古文明有关

俄罗斯考古学家在距离北极圈30公里处发现数具儿童木乃伊,或与神秘北极圈古文明有关(神秘的地球配图)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ETtoday:考古学家日前在俄罗斯的萨列哈尔德(Salekhard)附近发现了几具约12到13世纪、包在桦树皮内的木乃伊。由于发现地点离北极圈仅约30公里,推测这些木乃伊应与神秘的北极圈文明有关。

据悉,考古学家古希夫(Alexander Gusev)日前在当地进行考古工作时,发现了几具木乃伊,其中一具长1.3公尺、宽30公分,应为一名儿童;另外也挖掘到5具木乃伊,包含3名男婴以及一名小女孩。团队以金属探测器进行考古工作时,还发现了尸体除了以桦木包覆,也用含有铜丝的布裹,小女孩的脸上甚至还戴着铜制面具。

据悉,他们当初应该是刻意在布里加上铜丝,除了提供保护外,也能够防止尸体氧化或是被细菌腐蚀;而遗传学家也发现这些尸体的DNA与生活在西伯利亚的现代人基因匹配,未来将把木乃伊全部运至当地一博物馆的特殊冷冻柜里保存,以利往后做进一步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