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宠物交易会受到致命真菌感染北美野生蝾螈种群的威胁

Ensatina蝾螈(Ensatina eschscholtzii)是美国西海岸一带常见的无肺蝾螈,它是北美数百种受到某种新出现的感染性病原体威胁的地方性蝾螈物种中的一种。(Tiffany Yap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EurekAlert!:研究人员披露,国际宠物交易会受到将一种致命真菌感染传播给北美丰富的野生蝾螈种群的威胁,因此必须将其冻结。

壶菌Batrachochytrium salamandrivorans(Bsal)是一种能感染蝾螈的有高度毒性且常常是致命的真菌;据Tiffany Yap和同事说,当该壶菌感染蝾螈的野生种群后,没有有效的方法可对其进行控制。

据推测,Bsal起源于亚洲,并通过国际宠物交易传播给了欧洲的野生蝾螈;它导致荷兰蝾螈相继大批死亡,并危及北美蝾螈;北美是近一半所有已知蝾螈物种的家园。

Yap和同事将Bsal在北美最适合的栖息处地图与有着蝾螈最大生物多样性的地区地图结合而创建了一个最容易受到侵害的野生蝾螈的预测模型。他们发现了3个高风险区,而美国5个最活跃的港口都在这些高风险区内或在其附近。

作者们呼吁,在制定阻止Bsal扩散的协议之前,应立刻禁止活体蝾螈的进口。他们说,美国采取即刻行动至关重要但还不够。

关心动物健康的现有国际组织必需将野生动物流行疾病视作优先处理事务,并应授予其干预国际宠物交易的必要权力,或必须成立一个新的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