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学院学报》(PNAS)重要新闻发布:非洲的哺乳动物进化率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EurekAlert!:海狗的化学通信

科研人员报告说,南极海狗幼崽的皮肤化学物质类似于它们的母亲,在成年海狗身上发现的化合物种类数量与等位基因状态有相关性,而化合物的子集看上去为遗传相关性编码,并且把不同群落的海狗区分开来,这提示多样的遗传与环境信息可以通过化学加以编码。

政治话语的词汇转变

一项研究说,对美国总统准备的国情咨文演讲的词汇分析发现了政治话语内容的几个转变,特别是在1917年进入第一次世界大战之后从治国术转向外交和国内政策的转变。

声学超材料与鸡尾酒会问题

科研人员报告说,一种基于声学超材料和压缩感知的听觉系统能够把来自3个不同来源的、同时重叠的声音分开,其声音识别准确率达96.7%,因此在功能上模仿了人类听觉的选择性听觉能力。

非洲的哺乳动物进化率

一项对非洲东部包括羚羊在内的大型哺乳动物的研究发现了在上新世与更新世期间持续的物种形成与灭绝,没有发现在那些时期的进化或生态变化与迅速的全球气候变化之间相关性的证据。

合作与腐败

在552人参与的研究中,与受试者的奖励独立于掷骰子结果的情况或者一个人掷两个骰子的情况相比,当两个人因为报告相同的掷骰子的值而获得相同的奖励的时候,受试者更可能谎报一次掷骰子的结果,这提示当合作者的动机一致的时候,合作可能鼓励腐败。

对抗疟疾药物的敏感性的恢复

尽管疟疾寄生虫恶性疟原虫(Plasmodium falciparum)在1995年表现出了对氯喹的广泛耐药性,在法属圭亚那的一项研究发现,2002年在耐药性恶性疟原虫种群中出现的一个突变可能恢复了对这种药物的敏感性,并且把耐氯喹寄生虫的流行程度逐渐减少到了低于30%。

中和抗体与疫苗调控的保护

一项关于针对猕猴的猿免疫缺陷病毒(SIV)的中和抗体的可能的免疫效应的研究发现,尽管强的中和抗体出现在经过接种的猴的体内,而且猿免疫缺陷病毒(SIV)的变体在体外被这些抗体中和,这些抗体在活体内提供了不完全的保护,这提示在疫苗激活与疫苗调控的免疫应答之间存在着一种复杂的关系。

富翁的给予策略

由超过600名富翁和超过580名低收入个体参加的一项研究发现,富翁在一个单方面给予的情境中比在一个战略交易情境中在给钱方面更慷慨,在把钱给低收入个体的时候比把钱给另一个富翁更慷慨,而且比此前关于给予的研究中的群体更慷慨。

改善肯尼亚道路的安全

科研人员报告说,展示信息从而鼓励乘客挑战肯尼亚小型巴士驾驶员的轻率表现,把速度降低了每小时1到2千米,并且减少了1/4到1/3的保险理赔,对于最有效的信息,其成本是每残疾调整生命年10到45美元。

变暖诱导的森林构成的变化

对哥伦比亚安第斯山脉北部的热带森林的一项评估发现,树木物种的构成随着时间推移而正在定向变化,适合更温暖温度的物种丰富程度增加,而且构成的变化很可能是由于它们的物种范围的低、温暖部分的树木死亡增加以及对变暖气候适应不良的物种的顶梢枯死造成的。

小农的饮食多样性

对来自印度尼西亚、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和马拉维的家庭的数据的一项分析发现,小农的饮食的多样性与生长在小农农场的农作物多样性的相关程度比此前认为得更小,但是这种饮食多样性反而与进入市场正相关,这提示改善进入市场可能是比仅仅增加小农农作物多样性更有效的应对营养不良的策略。

菊科的进化

科研人员报告说,在南极洲发现了来自晚白垩纪沉积物的化石花粉颗粒,它们类似于来自菊科现存成员的花粉,这是最多样化的植物科,它们的成员包括雏菊和向日葵,这提示这个科的最晚近共同祖先生活在超过8000万年前。

来自马陆的工业催化剂

科研人员报告了对一种称为羟基腈裂解酶(HNL)的马陆(Chamberlinius hualienensis)酶的纯化与性质描述,这种酶具有一种独特的结构,比任何已知的羟基腈裂解酶(HNL)的比活性更高,而且在广泛的温度和pH 值范围内具有稳定性,这让这种酶有潜力适合工业应用,并且提示节肢动物可能是新型工业生物催化剂的一个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