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学院学报》(PNAS)重要新闻发布:来自远古的水生开花植物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EurekAlert!:与水稻稻粒尺寸有关的基因

科研人员报告了参与植物生长素这种植物生长激素输送的一种称为BG1 的基因的过度表达导致了水稻植株的稻粒尺寸和产量的增加,这提示操纵这种基因可能帮助制造生物质和种子重量增加的农作物。

记住时间与位置

在对9人进行的一项研究中,科研人员报告说,记住的事件的空间和时间距离与为这些事件的记忆编码的左前海马区神经活动模式的相似性具有相关性,这提示海马区可能保存了距离至多30千米和至多1个月之前的现实生活事件记忆的时间和空间呈现。

应对H7N9流感

一项研究发现,注射人类抗体VIS410促进了感染H7N9流感毒株的小鼠的存活,与一种神经氨酸酶联和使用,能缓解与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有关的细胞因子水平,这提示VIS410可能在治疗N7N9和其他流感毒株方面有效。

微RNA与椎骨数量

一项研究发现,通过调控涉及脊椎动物胚胎模式形成与发育的Hox基因的表达,miR-196族的微RNA有助于控制小鼠脊柱的特性与数量。

营养物质的升高与土壤微生物

科研人员报告说,增加土壤氮和磷的含量持续改变了全世界草原的土壤细菌、古菌和真菌群落的组成,减少了寡养菌、制造甲烷的古菌以及与根有关的真菌的相对丰富程度,因此为人类活动导致的营养物水平的升高的生态效应提供了见解。

方向的神经基础

在对16人进行的一项高分辨率功能MRI的研究中,科研人员发现,人类在空间、社会与时间领域的方向可能是通过一个专门的大脑系统处理的,它由相邻但是不同的区域组成,每个人的排列顺序都是一样的,这提示人类心智在空间、人、以及时间领域以类似的方式处理方向。

工作记忆与神经元的组织

科研人员报告说,猴子大脑的前额叶皮层(PFC)的神经元在工作记忆任务中表现出了3个活动模式,对应着早期和晚期记忆存储和响应准备功能,而每一种模式映射到了前额叶皮层(PFC)的一个具体区域,这提示,工作记忆可能被多个专门化神经网络支持,而不是被单个分布式网络支持。

抑制非正常免疫应答

科研人员报告了一种策略,在HTLV-1相关脊髓病/热带痉挛性轻截瘫(HAM/TSP)病人的淋巴细胞中,它用一种肽选择性地抑制促炎性细胞因子IL-2、IL-9 和IL-15,而不干扰其他细胞因子路径,并且减少了与这种罕见的神经疾病有关的免疫异常。

审视自然保护的价值

根据对哥斯达黎加鸟类的一项为期6年的案例研究,科研人员报告说,着手解决人们保护自然的各种动机可能产生自然保护的策略,这些策略解决了折中,并且同时实现了多个自然保护目标。

来自远古的水生开花植物

水生开花植物Montsechia vidalii化石标本

水生开花植物Montsechia vidalii复原图

对此前在西班牙比利牛斯山的大约1.3亿年前的淡水石灰岩沉积物中发掘出来的数百个水生开花植物Montsechia vidalii化石标本的形态、解剖结构与生殖结构的分析,提示了这种植物可能在水面下生活和繁殖,在开花植物的进化早期,水生植物可能是常见的,而且水生栖息地可能让开花植物的多样化成为可能。

决策与自然资源管理

一项实证建模研究发现,心理、经济和管制对渔民行为的影响很可能对20世纪80年代波罗的海鳕鱼潮以及之后的崩溃有贡献,而且可能限制了额外的渔业管制的影响,这强调了人类行为在自然资源管理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