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濒危物种日:澳洲树熊数量大跌引发关注

澳洲的树熊数目大跌。

早前当地一只树熊紧抓着货柜车外的杠支,引起公众关注。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适逢周五是世界濒危物种日,昆士兰大学(University of Queensland)的研究人员发表报告,指出因为城市化及土地开垦等因素,澳洲树熊数量大跌。当局回应指已制订政策致力改善树熊减少的情况。

报告指出,澳洲全国过去曾有高达33万只树熊,但新南威尔士省过去20年树熊的数目已减少了4分之1至约3.6万只,其中自90年代起皮利加等地区的树熊数目更下跌了8成。研究人员霍斯金(Christine Adams-Hosking)指,城市化正危害沿岸树熊的数目,而内陆的土地开垦更会威胁到它们。加上气候变化,令澳洲经常受热浪侵袭,例如世界自然基金会的一份报告就显示,新南威尔士省另一地区冈尼达,于2009年的热浪中就失去了当地百分之25的树熊。霍斯金表示﹕“它们正四面受敌。”

新南威尔士省环境部回应指,政府已开始工作稳定树熊的数量,并会以增加它们的数目为最终目标。早前当地一名货柜车司机驾车后竟发现一只树熊紧抓着货柜车外的杠支,引起公众关注野生树熊的栖息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