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们找到一种可以战胜阿尔茨海默氏症的药物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自然化学》期刊(Nature Chemistry)发表了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研究小组的一项研究成果。学者们找到了一种可以战胜阿尔茨海默氏症的药物。

阿尔茨海默病的一个主要特征是β—淀粉样蛋白在大脑中堆积过多而造成紊乱。形成斑块后,与脑细胞表面的独特蛋白质接触,从而导致大量细胞死亡。科学家们发现的药物防止这些斑块附着在脑细胞上,防止它们死亡。

“我们找过可以像盾牌一样防止β-淀粉样蛋白与脑细胞结合,避免它们死亡的药物。”凌姜(音)博士说。为了找到合适的物质,学者们研究了32000多种不同的药物,其中最有希望的是药物ALI6。 科学家们用小白鼠进行了试验。在试验过程中,该药物几乎完全防止了β-淀粉样蛋白引起的细胞死亡。

学者们还说,ALI6 药有两个重要的特点,首先对人类没有毒性,其次是能够从血液渗透到大脑,这是治疗阿尔茨海默病的药物最重要的特性之一。
学者们强调,在进行人体试验前,首先必须在动物身上进行一系列的试验,才能确认药物的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