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干达发现距今2000万年前的古猿颅骨化石

乌干达发现距今2000万年前的古猿化石

非洲古人类进化的研究又有新的进展,通过国际合作,科学家们在乌干达发现了距今2000万年前的古猿颅骨化石,这对于揭示该地区的古猿进化史具有很重要的科学意义。

古生物学家M. Pickford介绍说:“这是在距今2000万年这个时间段里第一次发现完整的古猿颅骨化石,科研人员对此都非常兴奋,乌干达也将会在科学版图上引起新一轮的关注。”

这具颅骨化石属于一位男性,是今天大型类人猿的远房亲戚,距今2000万年前,它们曾在乌干达(Uganda)这片区域生活过,因此它们被命名为Ugandapithecus。

这具完整的古猿颅骨化石是今年7月18日科研小组在乌干达东北部的偏远地区考察死火山时所发现。

Pickford继续介绍道:“现在对化石的初步研究认为它们是属于一种树栖生活的植食性动物,死亡时年龄大约10岁,头的大小与今天的黑猩猩差不多,但大脑容量却只与狒狒大脑一般。”

博物馆工作人员B. Senut说:“化石将首先被带到法国巴黎,在那里对化石进行清理及前期处理工作,接着对化石进行X关检查和更深入的记录和研究,大概一年以后再返回乌干达。”

化石网 库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