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马群岛发现无毒蟒蛇新物种“康塞普申岛银蟒”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腾讯科学(悠悠/编译):物理学网站报道,目前,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阿什维尔分校科学家在巴哈马群岛康塞普申岛发现一种无毒蟒蛇新物种,他们将该物种命名为“康塞普申岛银蟒”。

北卡罗来纳大学阿什维尔分校格拉哈姆-雷诺兹(Graham Reynolds)博士带领一支研究小组负责这项最新研究,他们指出,这是过去73年里首次发现的西印度蟒蛇新物种。康塞普申岛银蟒从鼻尖至泌尿孔体长0.95-1.1米,尾部长度大约20厘米。

它在巴哈马群岛蟒蛇物种具有独特的颜色,身体上半段(背面)表面呈现银灰色至浅棕色,有时脊柱有非常模糊的锯齿边缘灰色条纹,有时条纹会中断。身体下半段(腹侧)表面是纯乳白色,没有斑点或者其它染色。

康塞普申岛银蟒被认为是极度濒危物种,也是全球最濒危灭绝的蟒蛇物种之一。美国密尔沃基自然历史博物馆罗伯特-亨德森(Robert Henderson)博士说:“科学家经常发现新物种青蛙和蜥蜴,但是发现新物种蛇却是非常罕见的。目前最新发现的是一支新物种蟒蛇,这令科学家们非常兴奋。”据统计目前西印度蟒蛇物种数量达到12个。

上一篇 下一篇 TAG: 巴哈马群岛 蟒蛇 新物种 康塞普申岛银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