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乃伊粪便揭示了加勒比海前哥伦布时期的文化消费了多种多样的植物

Huecoid和Saladoid考古遗址发现的粪化石和手工艺品。鸣谢:uux.cn/Chanlatte和Narganes,CC-BY 4.0(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4.0/)

(神秘的地球uux.cn)据公共科学图书馆:根据波多黎各波多黎各大学的Jelissa Reynoso-García及其同事在2023年10月11日发表在开放期刊《PLOS一号》上的一项研究,对木乃伊便便的DNA分析揭示了两种前哥伦布加勒比文化吃了各种各样的植物,如玉米、甘薯和花生,还检测到了烟草和棉花的痕迹。

木乃伊便便或粪化石可以揭示饮食和生活方式的线索。在这项研究中,Reynoso-García和他的同事分析了从两个前哥伦布文化(Huecoid和Saladoid)的考古遗址采样的粪化石中分离的植物DNA,以了解这些人吃什么和喝什么。

作者从波多黎各La Hueca考古遗址的10个粪化石样本中仔细提取并分析了植物DNA。他们将提取的植物DNA与不同粪化石样本和当代植物DNA序列的数据库进行了比较。

结果表明,Huecoid人和Saladoid人享有一个多样化和复杂的食物系统,红薯,野生和家养的花生,辣椒,一个驯化品种的西红柿,木瓜和玉米都被检测到。分析还发现了烟草,这可能是由于咀嚼烟草、吸入的烟草粉末或烟草作为食品添加剂用于医疗和/或致幻目的。

同样令人惊讶的是,检测到了棉花——也许是因为使用了磨碎的棉花籽来榨油,或者是因为妇女在纺织时用唾液弄湿了棉线,在嘴里留下了棉线。作者没有发现食用木薯/木薯/丝兰的证据,尽管这种植物经常被编年史家报道为前哥伦布时期加勒比地区的主食。

作者指出,这些报道中报道的精心制作的磨碎和干燥木薯的制备技术可能降解了植物的DNA,或者这可能是一种季节性的主食。

由于食物制备技术,每个粪化石样本只是一个特定的人最近吃了什么的快照,以及作者只能在当前的DNA序列数据库中识别植物的限制(没有捕捉到任何现已灭绝的、稀有的或非商业作物),很可能Huecoid和Saladoid人吃了这里没有提到的其他植物或真菌。然而,作者希望这一分析能让人们对美洲前哥伦布时代的生活有更深入的了解。

Toranzos博士补充道,“谁会想到我们甚至避免看的东西会包含如此多的信息?尤其不可思议的是,即使在几千年后也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