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西南部祖先部落发现“日历”岩石雕刻超过了“最疯狂的期望”

在这些艺术品中,考古学家发现了一系列可能被用作日历的螺旋。(图片鸣谢:uux.cn/亚盖隆大学)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太空网(詹妮弗·纳勒维奇):在调查美国西南部的一个遗址时,考古学家发现了一系列古代岩石雕刻,早期的美洲土著人可能将它们用作日历。

根据一份声明,这个被称为Castle Rock Pueblo的遗址位于横跨科罗拉多州和犹他州边境的Mesa Verde高原上,以雕刻在周围峡谷壁上的祖先Pueblo定居点而闻名。

根据《古代》杂志2020年的一项研究,祖先普韦布洛是大约从1250年代到1274年居住在城堡岩石普韦布洛的一群土著人。

“农业普韦布洛社区发展了北美最先进的前哥伦布文化之一,”波兰雅盖隆大学考古学教授拉多斯瓦夫·帕隆卡在声明中说,他领导了这次调查。他们完善了建造多层石屋的工艺,类似于中世纪的城镇住宅,甚至是后来的公寓楼。普韦布洛人也因他们的岩石艺术、装饰复杂的珠宝和陶瓷而闻名,这些珠宝和陶瓷在白底上用黑色颜料绘有不同的图案

在他们的调查中,考古学家发现了一系列雕刻在悬崖上的峡谷壁上的岩画。根据声明,这些雕刻包括直径超过3英尺(1米)的螺旋,延伸超过2.5英里(4公里)。

帕隆卡在声明中说:“我曾经认为我们彻底研究了这个地区,进行了全面的挖掘、地球物理测量和数字化。”“然而,我从当地社区的老成员那里得到了一些暗示,在峡谷中更高、更难进入的地方可以找到更多的东西。我们想核实这一信息,我们的发现超出了我们最大的预期。”

根据声明,研究人员认为祖先普韦布洛使用这些面板作为“天文观测”和纪念“特殊日子”的日历,包括夏至和冬至以及春秋分。